caisca

Redemption(拯救复仇者)PART39

简介见合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 


        宴会之后,索尔和幻视在复仇者大厦多留了几天,与队友们分享这段时间找到的线索。关于无限宝石,目前已有四块现世——宇宙魔方存放在奥丁宝库、以太粒子交给了收藏家保管、力量宝石在山达尔星、心灵宝石在幻视额头上,剩下的时间宝石和灵魂宝石,流落何处还是个谜。

  据索尔说,奥丁宝库有一只矮人王打造的无限手套,上面空着六颗嵌槽。一旦有人集齐六颗无限宝石镶嵌到手套上,就能获得颠覆宇宙的力量。

  “山达尔星和收藏家靠得住吗?既然无限宝石那么重要,奥丁为什么不统一收起来?”托尼感到有些奇怪,按他的行事风格,必须把风险掌控在自己手中才能安心。

  索尔严肃地摇摇头,“宝石诱惑巨大,集中存放会招来无穷无尽的麻烦。你们地球人不也有句谚语叫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吗?不过你提醒我了,我确实应该去这两个地方看看他们的安保措施。”

  托尼不置可否,反正地球之外的事务还轮不到他来做主。

  出于全局考虑,他好心建议索尔这次离开时能带上班纳一起。

  “托尼,我没想过要去外星旅行。”班纳连忙推辞。

  “兄弟,你太迟钝。国防部已经找过我好几次,索科维亚的事情不是光赔点钱就能摆平的。我可以耗着他们,但你不行。浩克身份敏感,只要给他们抓到一丁点把柄,不但你自身难保,整个团队都会受牵连。”托尼语重心长地劝他,“知道国防部现在谁管事吗?罗斯将军,你的老熟人。风口浪尖上,你先避一避,等舆情影响过去了再回来也不迟。”

  班纳沉默半晌,终于点头答应。浩克确实是个定时炸弹,而罗斯将军的手段他很清楚。于人于己,暂时离开地球都是个明智的选择。

  索尔三人走后,大家的生活基本恢复往常。

  在弗瑞的鼎力相助下,凯伦的特殊身份得以继续保密,芬奇心理咨询诊所又重新开张营业。她白天照常工作,闲暇时间陪伴托尼,日子过得充实而简单。

  托尼脑中的精神诅咒提前被清除干净,焦虑症也明显在好转,这大概要归功于爱情的力量。

  某天夜晚,凯伦下班回到复仇者大厦,一眼看见托尼神秘兮兮地坐在沙发上等她。

  “你怎么在这儿?找我有事?”凯伦把外套挂到衣架上,询问地望着他。

  “听听,这像是女朋友说的话吗?没事就不能来找你?”托尼委屈地撇撇嘴,“每天那么晚回家,到现在还不肯搬去楼上住,最关键的是连三天一次的福利都无法保证……”

  “你在这儿等我就为了抱怨这个?”凯伦忍住笑,故意调侃他,“是谁说主动权始终在我手上的?想要热情似火的姑娘还不简单?只要你开口,候补人选可以从中央公园排到华尔街。”

  “有正主在,找什么候补!”托尼一把搂住凯伦,眼神暧昧且危险,“下次再开这种玩笑,直接就地正法。”

  凯伦识相地点点头,赶紧转移话题,“说正经的,你找我真没其他事?”

  “我想让你看个有趣的东西。”托尼拉着凯伦来到实验室,拿出平板电脑输入几行指令。

  空气中立刻显现出一幕逼真的全息投影,分明就是两人在芬奇诊所初次见面的场景。

  “怎么做到的?太神奇了!”凯伦惊讶地睁大眼睛。

  “是你给了我灵感。自从看过你的记忆后,我就想着如何把大脑信息具象化。”托尼滑动平板,画面一闪,变成了凯伦拜访马里布别墅的景象。

  “Honey,老实说,你是不是那个时候已经喜欢上我了?”

  不等她回答,托尼继续滑动平板,画面又切换到凯伦送还贾维斯芯片那天。

  “我最喜欢这一段,真叫人记忆犹新、百看不厌。”

  话还没说完,凯伦恼羞成怒地抢走他手中的平板,“不许看!快点删了!”

  “那可不行,除非你把我的记忆一起删了。”托尼笑着抱住她,“别生气,逗逗你而已。这是二构技术,能够呈现、甚至重塑记忆。我想把它运用到心理治疗上,帮助人们走出阴影。”

  “二构技术很棒,你的想法也很好,但心理治疗并没那么简单。重塑记忆固然可以欺骗大脑,却无法改变过去。只有接受事实,慢慢消化创伤,与自己达成和解才能真正走出阴影。”

  凯伦明白托尼的心结,他一直对父母之死感到愧疚,要不是一早和父亲怄气,那场车祸也许可以避免。如果他知道一切并非意外,凶手其实是队长的挚友巴恩斯,会不会彻底奔溃?想到这里,她隐隐有些不安,暗暗祈祷队长能妥善处理好这桩陈年旧案。

  “你说得对,那就用在其他领域。上午我和MIT校方联系过了,想设置一个专项科研基金,资助有天赋和创意的学生,斯塔克工业也需要补充新鲜血液。”托尼吻了吻凯伦的额头,“下周别上班了,陪我回一趟母校,展示二构技术,顺便宣布基金会成立。”

  三天后,凯伦跟随托尼来到波士顿,故地重游,不由感慨万千。MIT对她而言不单单只是个学校,更是她摆脱困境、重整旗鼓的起始点。

  二构技术的展示放在克雷斯吉大礼堂进行,慕名而来的学生让整个会场座无虚席。

  托尼很有诚意地重现了双亲去世的那一天。最后告别时刻,他让虚拟影像中的自己对父亲说出了“我爱你”,尽管于事无补,也算稍稍抚慰了内心的创伤。

  展示非常成功,不过真正点燃会场的还是他当众宣布成立专项科研基金,不管是资历深厚的大佬还是初出茅庐的学生,只要有好的创意,斯塔克工业照单全收。

  活动结束,托尼松了松领带,一脸疲惫地来到走廊歇口气。

  凯伦远远望着他的背影,没有马上跟过去。比起言语安慰,此刻他更需要私人空间来调整心态。

  这时,一位黑人中年妇女出现在消防安全门外,径直走向托尼,“斯塔克先生,你为年轻人所做的一切真是慷慨。”

  托尼还没从低落情绪中缓过来,随口回了句“没什么,他们值得。”。

  中年妇女皮笑肉不笑地扯了扯嘴角,“有人说慷慨的背后是内疚,所以富人才有资本尽情犯错。”

  托尼皱起眉头看了她一眼,就算情商再低,他也能听出话里话外满满的嘲讽。

  “抱歉,我们以前见过吗?”

  “当然没有。一个在国会人力资源部打工的小职员哪里配和福布斯榜首富见面?但我的孩子很崇拜你,他是这里的学生。”

  “呃,十分荣幸,代我向他问好。”托尼疑惑更甚,不明白她想做什么。

  “上天堂问好吗?斯塔克先生!”中年妇女像毒蛇一样盯着他,“几个月前,他去索科维亚当志愿者,结果永远埋在了那里……他才十九岁,是你害死了他!”

  这下托尼彻底愣住了。

  “托尼,你还好吗?”凯伦疾步赶了过来。

  “你是?”中年妇女瞥了她一眼。

  “我是斯塔克先生的心理医生,他最近正在接受治疗,不宜受刺激。”凯伦礼貌微笑,拉了拉托尼的衣袖示意他赶紧离开。

  “他确实需要看心理医生。害死那么多无辜的人,晚上还能睡得着吗?”

  “他不想害死任何人。发生这种悲剧,他比谁都难受。”凯伦忍不住为托尼辩解,“没有复仇者挺身而出,人类早在纽约大战时就灭绝了。”

  “他以为在为我们而战?其实只是为了满足那高人一等的虚荣心。”

  中年妇女不再理会凯伦,目光重新回到托尼脸上,“了不起的复仇者斯塔克先生,那么请你告诉我,索科维亚的亡魂该找谁复仇?”

  说完,中年妇女扭头就走,转眼消失在走廊尽头。

  托尼失魂落魄地被凯伦带回酒店套房,一路沉默不语。扪心自问,会发生索科维亚事件,他实在推脱不了责任。

  “看着我,托尼。”凯伦心疼地捧住他的脸颊,“你在自责、愧疚?”

  “难道我不该自责、愧疚?那些人的确因我而死。”托尼扳开凯伦的手,黯然看向窗外。

  “应该。但你不能被自责和愧疚压垮,从此一蹶不振。”凯伦泡了杯咖啡塞到他手里,“索科维亚事件不是你一个人的错,九头蛇才是始作俑者。深究起来,双胞胎、班纳博士、包括我,或多或少都要承担部分责任。”

  “但你们造不出奥创这种大杀器。”托尼摇头苦笑。

  “So what?你想遁入空门还是以死谢罪?”凯伦真是又气又急。

  “我不知道。在阿富汗,伊森为救我而死,我停掉了军火生意。基立安事件,玛雅不幸遇难,我封存了绝境病毒。也许这次我该放弃AI和装甲的研究?”托尼喃喃自语。

  “好极了!全世界恐怖分子都会开香槟庆祝头上少了一柄达摩克利斯之剑。五角大楼也可以名正言顺接手斯塔克工业的高端技术,武力威慑其他国家。原来打败钢铁侠根本不费一兵一卒,只要让他套上沉重的心理枷锁,被负罪感吞噬就行了!”

  “你不用拿话激我,我犯过多少错自己心里有数。”

  “那你救过多少人,心里也有数吗?”凯伦反问。

  托尼微微一怔,低声说,“我是复仇者,救人责无旁贷。”

  “就因为你是复仇者,所以一辈子都欠这个世界?托尼,我喜欢你的勇敢无私和牺牲精神,但你要是随时打算献祭自己,我想我没办法继续和你在一起。”

  凯伦说着转身往门口走,“我去隔壁另开一间房,想通了就来找我,我有话告诉你。超过明早八点没见到你人影,我会自己回纽约,我们就此结束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8)